不是我肚子裡這個。

    老公有個目前國中一年級的小表妹,本來是屏東阿嬤在照顧,但是單親又隔代教養的結果就是,阿嬤打電話跟婆婆閒聊的時候說:『交到她哥哥那些壞朋友,已經被記兩個大過了ㄋㄟ...第一次月考還不錯,後來功課就不行了啊...』

    寒假前老公跟我討論:「如果要幫阿嬤和小舅,就把小表妹轉到我學校去吧...好歹環境單純,我每天盯著應該可以救回來。那可不可以讓小表妹跟我們住?當然多多少少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生活......」

    我沒什麼好考慮的:「都是自己家人,能幫就幫啊,我們兩個剛好都從事教育工作,如果接下來兩年半能把她拉回來,上高中比較定性就好了,國中正是在轉大人的時候,很可以努力一下啊!多一個人住而已,我們家有的是房間。」

    於是上星期六開始,我家多了一個人。就當是我先預習十年後怎麼教游小姐吧!

    其實一個星期下來,除了生活習慣慢慢要求之外,課業是我們比較辛苦在幫她補的洞。因為小表妹根本是個傻妞......叫她吃就吃(吃很少),叫她睡就睡(倒是很能睡),規定她的作業考試也都乖乖做(老公每天幫她補數學,我幫她考國文英文),同意在十點就寢之前(如果課業順利結束的話)可以讓她玩電腦1小時,她雖然只有兩三天成功摸到電腦,也沒有討價還價。

    寒輔放學回來還要負責跟游小姐玩一下(實在是因為游小姐很熱情的呼喚「姑姑~~來~跟我玩~」)。星期六老公說:「現在表嫂大肚子沒辦法,游樂妹就不用講了,家裡剩我們兩個,你要拖地(一到三樓)還是擦桌子(所有桌面櫃子)選一樣。」小表妹也是乖乖選了一樣打掃工作。

    昨天送她搭車回屏東過年,我想應該就是這樣了吧...過完年之後一直到她國中畢業之前,我家會多一個女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