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早上我要出門值班前,把游樂姊叫起床,『姊姊,妳今天颱風假不用去上學喔!』

「所以我今天停班停課喔?我就跟你說吧!」......說什麼啊說......

 

昨天晚上洗好澡,幫她穿了紫色花花洋裝,她臉色不太好看。下樓之後游小姐開始跟她老爸抱怨,「把拔,我不想穿裙子去上學。」

『為什麼?穿裙子很漂亮啊!』老爸趕快關心她一下。

「因為我們在教室玩積木或是坐椅子的時候,我的內褲會被小朋友看到,我不知道要怎麼坐比較好啊!這樣很麻煩!」

『那請媽媽教你穿裙子的時候要怎麼坐好不好?』

「可是還是會被小朋友看到啊!怎麼辦?」臉很臭的問這個問題啊...

於是我決定了,『這樣好了,媽媽還是會教你穿裙子的時候怎麼坐比較好看,但是以後我們上學的時候就穿褲子吧!放假在家再穿裙子就好了,好不好?」

「嗯,穿褲子比較方便。」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有心情跟我們玩別的了。

 

今天早上起床,因為感冒進入頻頻咳嗽的階段,我決定讓她在家裡休息一天,免得去傳染給別的小朋友。雖然如此,我當然沒有這麼快讓她知道我的決定。

於是樂姊被我叫醒之後,展開每天睡前和醒來的遊說工作,「媽媽,可是我今天真的不想去上學啦,咳咳,我真的真的不想去傳染給別的小朋友ㄟ,咳咳。」

一邊觀察她是不是真的咳得兇,一邊使用我一貫的方式跟她糾纏『小孩子該去上學』之類的,到最後我們打勾勾,『今天我幫你打電話跟老師請假,你在咳嗽表示蟲蟲已經要從妳身體跑出來了,你快要好了,所以明天一定要去上學囉!』

「所以我明天就好了,我會去上學的。」屁啦,結果我下班回家她還不是跟我盧......「媽媽,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上學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