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還在咳嗽,但是星期四我還是讓樂姊去上學了。

果然一面唉說不想去,一面又早早揹著書包在門廊等娃娃車。

「早上玩新的魚彩積木,」是什麼?「就是魚的形狀的彩色的那個啊!」喔......是那個魚那個彩啊......

「下午老師有教我們"我的位置"~」所以已經開始生活教育了。

『妳有帶運動服回來喔?』「妳怎麼知道?老師說明天要穿運動服去上學喔!」

『沒關係,因為老師說要繡名字衣服才不會不見,所以等繡好名字星期一就可以穿去了,我會跟老師說。』托兒所一三五要穿運動服,二四穿便服。

 

我想,每天跟著我六點起床應該是很辛苦的事情,所以她起床都會哭說不要上學也是可以體諒的事情。

 

今天,我回到19-27的時候,樂姊自己坐在客廳用蠟筆畫畫,然後跟我說,「早上在學校老師有讓我們畫畫喔!但是因為要吃午餐了所以就下次再畫。」

「中午吃義大利麵,我還有喝豆腐湯。今天有喝兩次水。」這丫頭還在咳嗽啊,我早上寫聯絡簿跟老師說,如果她真的很怕吃藥就算了,沒餵沒關係...

「下午老師說可以自己看故事書。」應該還有教別的吧......

 

回3-9的路上,樂姊很神祕地跟我說:「媽媽,我跟妳說喔,我有男朋友了,這是秘密,妳不可以告訴別人喔!」

我好開心啊哈哈哈哈,『為什麼!妳為什麼有男朋友了?他是誰?他幾號?』

「他5號,妳不可以告訴阿公阿嬤喔!因為他們也是"別 人"。」

『喔好啦,那妳知道他的名字嗎?』

「他叫ㄐㄩㄣˋ  ㄏㄠˋ。」窩窩窩窩窩

『那他知道妳的名字嗎?』

「他不知道。」

『那妳怎麼知道他的名字?』

「我偷聽到的。」

『是喔...那他為什麼是妳男朋友?妳很喜歡他喔?妳有跟他一起玩嗎?』

「排火車的時候我會排在他的後面或者他的前面。」就是去吃點心和回教室的路上,老師都會教小朋友手搭在前面一個的肩膀上,變成一列火車前進。

『哦~那玩玩具的時候哩?』

「我會想要去找他玩,可是有時候我都找不到他。」

『那......可以跟阿姨說嗎?』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太可惜了啊!!!!!

「不 行 !明天或是明年都不可以跟別人說!因為這是 秘 密 !只有 我 跟 妳 知道的 秘 密 !」

 

洗澡的時候,樂姊一面偷笑,一面說:「啊我想起來了,他姓曹,號是號碼的號,軍是冠軍的軍。」

『所以他叫曹軍號喔?我可以跟爸爸說嗎?』

「不行,是"秘 密"!」

『好。我不會說的。那妳要答應我一件事,以後不管妳喜歡誰,都一定要告訴我喔!』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『ㄟ,我跟妳說喔,妳現在還小,所以妳還不可以跟他抱抱喔!親親也不行喔!最多只能牽牽手唷!』

「為什麼?」

『因為妳還小啊!妳只能跟誰親親?』

「妳!」

『對!等妳跟我和爸爸一樣大的時候,才可以跟別人抱抱親親喔!』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游樂爸的結論是,我讓她看太多連續劇了,所以任何的後果我得自己負責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