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樂姊這三個星期的出席率很差,連娃娃車老師都把我的手機號碼存為聯絡人了(羞)。

因為她已經看醫生超過五次,吃了很多藥,症狀從流鼻水、咳嗽、發燒到扁桃腺發炎、支氣管炎、胃脹氣。

縱使如此,在她有上學的日子裡,按照老師發的課表,星期一有玉米棒棒讀本認識注音,會學習用筆塗色或畫圈,下午學四句弟子規;星期二會上麥斯數學(我想她的程度已經超前太多),還有寶寶故事著色本;星期三會教唱閩南語兒歌(這個我完全無法指導 Orz)和生活教育;星期四又有麥斯數學搭配美術課;星期五則會複習和討論一週的活動。一三五會有作業或學習單帶回來(通常是讓他們把在學校念的弟子規或兒歌回家念給家長聽),游小姐甚至已經能說出全班同學的名字了!!(因為我發現她已經跟我介紹超過十多個朋友之後,我請老師給我一張班上同學的名條,想知道到底班上同學真的是那些人,還是她想像的朋友變多了 XD)

《弟子規》

從第一次拿回來她就很有心想學,我發現她求知若渴,因為那天我值班,八點打電話回來的時候,她背了八句給我聽。老師只教了四句,回來她叫爸爸教她後面的,於是爸爸要她背起來,她竟然沒花什麼功夫就完成,後來還跟我嫌說CD裡面的阿姨念太快了很難學......

《火金姑》(閩南語兒歌教材)

第一首是"貧惰仙"(懶惰蟲),短短的四五句吧,這次我還沒有看出她的厲害。不過對於教材封面的三個大字她就很有想法了。「媽媽我跟你說,這是"灰金勾",就是螢火蟲,"灰金糾",就是火香蕉,哈哈哈哈哈。」然後她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面就一直拿著這本《火金姑》高興地喊著"灰金糾~灰金糾~".........她實在很故意.........

到了第二次教"火金姑"的時候就厲害了,我沒有事先注意它有多長,但是游樂姊回來背給我聽的時候,我腦袋裡面的OS是,怎麼還沒完?她在學校學著學著又背起整首來了,然後要我教她後面的怎麼念...我只好請她去問爸爸,然後很沮喪的發現我竟然連小班女兒的功課都無法教導她了 Orz

《玉米棒棒》(ㄅㄆㄇ+生活教材)

這本很多元,又可以認識字,又可以畫畫貼貼紙,樂姊在第一次發回來的那個週末陪我去值班,不出我所料的又把整本念完了。於是老師在聯絡簿裡讚美她說,反應很好,是老師的強心針。我想,這女孩除了人際互動需要去學校練習、抵抗力需要去外面適應之外,其他方面我可真是很有自信的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