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早餐之後,背著巧虎書包,樂姊準備展開上學的生活。

今天要去阿妙姑姑家隔壁的吉貝兒試讀,因為是暑假期間,小班中班併班上課,我們九點到,園長先帶我們認識環境,然後讓樂姊進去中班的教室。
教室裡有十多個小朋友和兩位老師,小朋友們在聊天,我坐在樂姊旁邊,但是我沒有跟她講話。然後老師請大家到外面排隊,帶去上廁所洗手,回來就是點心時間。
樂姊一面點心,一面觀察其他小朋友,慢慢的開始會笑。大家吃得差不多了之後,老師說可以自己先去拿書來看了。我給她一點鼓勵,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去找想看的書吧!後來我們總共看了三本書,過程中樂姊開始跟其他小朋友有互動,敢告訴大家她的名字。
接下來老師要開始上課了,我說,老師上課的時候媽媽不可以在裡面喔~其他小朋友也沒有媽媽陪,那我去外面等囉!
上課前老師把樂姊的名字寫在白板上讓大家認識,然後上了一堂短短的唐詩課。小朋友的上課單位是很短的,接著就是喝水,上廁

所洗手時間。

就在此時,爸爸打電話說,鎮立托兒所有空缺了,要去領註冊單~太好了~

回家等爸爸下班的時候,樂姊一直很期待要繼續去上學,雖然對於我說要在學校刷牙和睡午覺的事情有點焦慮,但是她很興奮。

於是中午之前我們去了鎮立托兒所,學費是私立幼兒園的一半,但是所有的設施一點都沒有打折扣,也見到了未來「燕子班」的老師,還熟悉了教室內外的環境。老師讓身為媽媽的我很安心,8/16開學只念半天,我跟爸爸都要上班,老師跟樂姊約定好,可以不要人陪;8/17開始念整天我再去陪她;樂姊最擔心的刷牙,老師說9月份才會開始進行。所以樂姊還有兩天暑假可以放 ^^

今天很成功。不管是對樂姊還是對媽媽而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